孤鹤归山

间歇更新,嗑cp快乐,嘴人快乐b站id:旧骨陈香

【山河令观影体】向死而生(64

我这运气,绝了,又搬了一次家,又搬进了疫情风险区_(:з」∠)_


个人理解照常在最后

——————————————————————————————————————————————————————————————————

       武库与阴阳册这两个字眼一起出现,身后的气息声都变得显眼起来,即使知道自己本事低微,但庸人总有侥幸,万一呢,高手鹬蚌相持,倘若自己有那个运气做上一把渔翁,那便是一步登天了。


       “你老婆难产死掉,难道是我害的?你若恨我,索性早早把我杀了给你老婆填命便是,既然选择把我养大,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健全的人生!你明知道阴阳册能生死肉骨,逆转阴阳,明知它就在武库当中却绝口不提,坐视我当了十几年的废人!”


       龙雀听着大幕之上那孩子的控诉,神情与大幕上的自己别无二致,但有那么一瞬他也自问,多年之后的自己何以这般顽固。可是沉吟片刻,他又摇了摇头,当下所知不全,但想来若是阴阳册当真生死肉骨不存纰漏,神医谷又怎么会将此法贬斥为禁术封存。而神医谷也不可能偏居一隅,早该被这帮闻腥而至的武林人士,捧也捧到武林高位以便求用了。


       果然,下一瞬的大幕也提到了这点。“医者父母心,倘若阴阳册真有这等神效神医谷为何将它秘密私藏啊。”这么多年来,龙孝早就疯了,阴阳册就是他最后的希望,他怎么会轻信这简单的只言片语,“哈哈哈哈鬼话!屁话!都是搪塞,没试过怎么知道!”


       “你能为你那死老婆迁移龙渊阁,能为了你的死鬼兄弟受这么多年的活罪,唯独不肯为你活生生的儿子开武库!”温客行听到此处愤而出手,扼住了龙孝的喉咙让他闭嘴。几人有些意外温客行会出手,视线转了过去,温客行长袖一甩收了手,却别开视线没有做声。


       谷妙妙抬头看向身边的相公,正撞上温如玉看向她的视线,两人相视苦笑,有些颤抖的手死死攥住稳住心思,刚想试着探问,“阿行,你可……”话没说完,就听见“老温!温客行!”“主人!”转过头去,周子舒正扶着温客行的肩膀唤着人,只是那人面色无异却人事不知。


       原来是刚才大幕上温客行出手时候他恼怒之余就已经有些昏沉,但是想来此处若真是要对他们下手也不会这般迂回,干脆没有做声,只前倾着身子倚撑在桌案上。周子舒察觉有些不对,赶着大幕上画面气氛怪异还没等问上一句,就见身旁人忽然头就一低了,沉了下去。


       谷妙妙的手刚搭上温客行的腕子,水墨大字飘过,【他身上孟婆汤尚未解除,接下来的一些故事,他还是不听为妙,便先让他睡上个一时半刻,仅此而已。】谷妙妙方才想问,他可曾恨过他们,看看那行还未消散的大字,她悄悄地回了位置,安安静静的坐着,眼泪却簌簌的滑下,她不能问。


       周子舒蜷了蜷手,还是把人安置在了自己身边,垂着的头揽在手臂间,发丝遮挡了脸落在腕间有些痒,将零散的头发拢到耳旁,周子舒才看到,虽说这人脸上没什么异色,但是还是过于苍白了些。周子舒不由的自嘲一笑,自己脸上若说是有几分透着死意的青白,怀里这张脸上没什么血色的苍白也没好到哪里去。


       “要不是神医谷三杰帮忙,羽追还未必肯嫁我呢!”龙雀提及亡妻时枯槁的脸上还忍不住露出些毛头小子春心萌动似得笑意,叶白衣想听的可不是这个,自顾问着,“这个岳凤儿,是不是就是容炫的老婆。”“岳家小姑娘那样的人物,也只有我容兄弟才配得上啊。”


       叶白衣紧着追问,“所以容炫和他老婆之间发生了什么,你也知道吧。”龙雀闻言滞了一瞬,想来这个发生了什么并不是什么愉快的事,但还是点了点头,“我知道。”


       “龙先生,本人有事相问,不知可否见赐。”温客行自从进来就没怎么做声,龙雀也这才向着周子舒询问:“子舒啊,这位又是谁呀,是你的小朋友?”周子舒听了这话不禁一愣,迟疑了片刻还是没有多做解释,但也没有应承下来,另起话头:“这位…是我的至交好友,他叫温客行。”


       ‘他的小朋友’?周子舒缓缓长出一口气,嘴角隐隐带了些许笑意,这个称唤他倒是没有大幕上的自己那么回避,反而觉得这个称呼有些莫名的……稳妥。


——————————————————————————————————————————————————————————————————

温客行让龙孝住嘴这里,我个人理解来看,这不只是觉得他说的太过分这么简单,温如玉和谷妙妙也是因为武库而死,留下他受了这么多年的活罪,一个主动,一个被动。

龙孝的话,就像在说,如果开了武库,他一定,或者说有可能恢复,至少他看见了龙雀的行动,他不会这么恨他,同时这话内涵到了温客行,如果当年开了武库,他爹娘不会因此而死,自己不会进鬼谷。

温客行之前恨容炫,恨武林,甚至恨自己,但是龙孝的话,却是在让他去恨自己的爹娘。当然,温客行不会这么去做,所以他让他闭嘴了。

评论(36)

热度(29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